English

简 讯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太保为奥运健儿提供亿元保险

日前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协议,对参加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及随团官员、记者提供财产保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险金额一点六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规定,太保提供全体运动员参赛期间从国内携带的运动器材、运动服装及个人财产因意外造成的丢失或损坏保险,保险金额每人五万元。同时,太保提供中国奥运代表团官员、随队教练、队医、厨师在奥运会期间因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保险,保险金额每人三十万元,同时也为随团采访的三百多位新闻记者提供金额为每人三十万元的人身伤害保险。一位体育界人士说,这是中国保险公司首次向随体育代表团出访的新闻记者提供保险。

(陈麟辉)

中国首家保险公司向外资招股成功

随着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向三家外资股份公司招募百分之二十四点九股份的协议签字仪式的举行,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向外资招股的保险公司。

新华公司认为,在中国即将入世的背景下,民族保险业走向世界是必然趋势。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资本国际化、管理国际化、信息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等方面打下基础,而充实的资本是一切的前提。向外资招股就是充实资本的措施之一。

这次增资扩股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使公司的净资产增加了十多亿元。外资股东在签订股份认购协议的同时,将同公司签订《技术援助合同》,从多方面为公司提供管理的经验和技术。

(王辉)

二○○○中华管理英才论坛在京召开

由中华英才半月刊社、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等联合主办的“二○○○中华管理英才论坛”,八月二十七日在北京闭幕。国内外二百多位知名企业代表、管理学专家等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科学水平、促进管理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论坛本着“倡导英才管理、培育管理英才”的宗旨,其中心议题是:政府宏观调控、企业微观管理,中国管理现状和入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期间,与会者还就国外管理经验的学习进行了交流。

(吴元兵)

双星集团进军服装业

青岛双星集团最近与国际奥委会指定的澳大利亚运动画家、服装设计师查尔斯·比利奇合作,共同创办双星·比利奇服饰品牌。此次联手是国际著名品牌和国内著名品牌的强强联合,旨在声援北京申办二○○八年奥运会。目前,标有双星·比利奇品牌的首批时装、运动服、休闲服等已被邀请在二○○○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由中国模特现场展示。

(武勤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